Send As SMS
 



秋天的日出。

23 April 2006

私人工作誌 - 那130 本《字花》

個別店不談,因貨量不多,一切在嘗試階段。但想談尖沙咀的店,今天的發布會。

雜誌在復活節假期間降落。假期完畢,首要事務,是衝去發行部落貨,周日做發布,先留給我50本。一般來說,做發布會需要把書籍疊高陳列,但又不能堆積如山,搞不好 touchwood 滯銷,連累前線同事,花時花氣力退貨。

翌日,心感不妙,於是又衝過去發行部,多加30本。80本,保險些。發行部同事興起,那不如齊頭100。好好,齊頭100,豪一豪。

雜誌在周四已送抵店裡並開始發售,不消一天,賣掉超過10本,前線同事醒目,自行追加30本,全店總數,是130本。直至今天早上,電腦顯示庫存不足100,頓時流了汗。

其後數小時,我是目睹庫存消失的。好些讀者前來問還有沒有,要買。我找遍四周,看能否尋獲一些被別人翻過然後棄置在其他書堆中的遺珠,真的沒有。電腦亦告訴我,沒有。

流行愛情小說,當然可以日銷幾百本。但字花作為一本新的文學雜誌,竟能日銷接近一百,真不可思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