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5, 2007

2007.07.29。



立:

這封信,應該早一點出現。是關於七月二十九日吧。那天風很涼。你懂得酷熱時份的涼風嗎。我站在一角,那個位置的確有風,旁邊的橫額被吹起,一直包圍著我雙腳。離論壇講台實在遠,我無法看到正在發言的人是誰,單憑聲音辨別,主持人介紹。聆聽的過程我心情平靜,只是那官拋出一句「日後的咖啡座和小商舖,歡迎大家提意見」,我如同被冒犯了一樣,彷彿,她假設了面前所有人都是零智慧。官腔及馴服到一個地步,就是邏輯錯亂,此城政府有誠信與否,大概不是這樣的一個官,公開保護主子,「走入群眾」擋駕,就足以建立。我們都清楚。作為一個普通市民,我,覺得很噁心。

至於,為什麼遲了給你寫信。立,就在皇后碼頭被拆的那天,我發生了巨大的事。我無法告訴你那種巨大的程度。我甚或,無法跟其他人描繪。描繪的時候,我不自覺地把事情盡量縮到最小,最簡短。我說不出更詳細的。立,我忽爾明白,一個人,一座建築物,將要倒下來的時候,那到底一種怎麼樣的崩潰情景。

Labels: